一相慕雨(别放屁股!!)

头像是亲友画的自设,看完置顶再来关注
不要发道具评论!!!我!!真的!很雷!

【水浒群像】天罡地煞归位以后的事(61~73)

前排提醒:本集cp浓度极高,本人精神状态现在不太稳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六十一)


我们至今仍未知道金圣叹是怎么活着走出水浒村的。


哦,对了,他本来就没活着,是以死人形态走出来的。


吴用(笑):“不要这么说,不知道的还真以为金先生是被我弄死的呢。”


李逵猛点头。


为什么宋江没有参与处理金圣叹?


吴用:“公明哥哥宽宏大量不跟他计较——但不代表我不会。”


专访组早就得出“军师的话不能信”这一结论。据李逵透露,公明哥哥现在还不知道金圣叹的事呢,全让军师压下来了。



(六十二)


这边刚处理完金圣叹,吴用坐下打开手机,看到了公孙胜分享给他的LOFTER文章。没等他思考公孙胜为什么要下那个绿色软件,立刻就看到文章的标题。


《我的嫂子》


作者:宋清



(六十三)


其实这事不能完全怪宋清,主要是以萧让裴宣为首的文官又在地府搞活动,这次是联合了LOFTER举办了一次征文活动,还邀请到了隔壁宿元景太尉当评委。


征文的内容很简单,命题作文《我的嫂子》。


武松和石秀拒绝参加活动。



(六十四)


梁山上下有亲哥的就不多,亲哥有媳妇的更是少之又少。


所以活动一开始只收到了宋清和阮小七的投稿,后来考虑到大家的情况,把条件放开了一点说结义兄弟也可以。


解宝:“还真不是有没有哥哥的问题……”


孔亮:“主要是哥哥没媳妇啊!”



(六十五)


先让我们看看阮小七的文章。


“我有两个哥哥,并且都有了对象。你以为我有两个嫂子?哈哈,才不是呢,我二嫂是我五哥,我五嫂……我五哥夫是我二哥。五哥如果来参加这个活动的话,他的题目该叫《嫂子竟是我自己》。”


宿元景:“贵圈真乱。”



(六十六)


只见张顺与朱富窃窃私语了几句,然后跑去跟萧让说明了一些情况。萧让点了点头。


“考虑到一些攻受问题,可以根据自己家庭情况改题目为《我的哥夫》。”萧让如是说。



(六十七)


于是张顺解放天性,大笔一挥开始写作。


“我的哥哥是张横,他从小就非常照顾我,给我做饭、洗衣服,还亲自帮我把关对象的质量,我非常感激他,并希望他也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……”


期间阮小七来了一趟,问:“你这是在写你哥还是你哥夫?”


张顺:“没写完呢,写哥夫不得从哥开始写?”


阮小七:“还是我最省事,写五哥的同时还写了二嫂。”


张顺:“啊对对对。”


阮小七一边吃瓜一边接着欣赏张顺的大作。


“……当我得知哥哥被大刀关胜活捉后非常着急,直到关胜上山、救出哥哥之后才松了一口气。后来我才知道,哥哥已经跟关胜私定终身了……”


阮小七:“我的评价是不如去晋江看点网文。”



(六十八)


张顺:“在你去晋江之前,我先给你看个东西。”


然后张顺动作熟练地打开LOFTER翻出一篇文章塞到阮小七眼皮子底下。


《我的哥夫》


作者:朱富


阮小七一激灵从椅子上蹦起来,腿磕到了前面的茶几上。


“张顺你别得意太久,我听说童威童猛也在写你和俊哥了。”阮小七一边抢过张顺手机看朱富的文一边放狠话。



(六十九)


张横还没有听说弟弟写他和关胜的事,但他听说了童威童猛写李俊和张顺的事,感慨道:“写自家弟弟这种事还是我比较专业。”


于是张横自信新建文档《我的弟媳》。


“对,就是弟媳。老张家总得出个攻。”张横如是说。


关胜:“这么快承认自己是受了?前几天嚷嚷着要反攻的那个人不叫张横是吧。”



(七十)


“这种事情明明让女人来比较专业好嘛!”扈三娘如是说。


扈成?不不不,她才不写她亲哥呢,她要写她义兄宋公明!


三位女将一直磕大当家和军师,并密谋将军师推上压寨夫人之位,现在终于可以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圆梦了。


《我的嫂子》


作者:扈三娘,孙二娘,顾大嫂


众所周知,宋江是山寨里所有人的大哥,因此参加活动的兄弟,除了写亲哥媳妇的,剩下最多的就是写吴用的。


宋清:“你们到底还有没有把我这个寨主亲弟弟放在眼里。”


专访组得知,宋清后来成了地府第一宋吴大手。



(七十一)


投稿日期截止前一天,吴用看着LOFTER上《我的嫂子》一文绝大部分写的都是他,心情复杂。


怎么了怎么了你们都有大哥难道我没有吗?


吴用一气之下打开电脑,也写了一篇《我的嫂子》,打了晁妖的tag发出去了,然后不甘示弱地分享给公孙胜。


晁盖在隔壁村打了个喷嚏,这是后话。


公孙胜:“我把你当闺蜜,你想让我当你嫂子?”



(七十二)


专访组来到宿元景家中时,他正忙着给所有参赛文章打分呢。不过他似乎很乐意停下手头的活接受专访。


“梁山上文化人不多——”宿元景如是说,“写的比较好的有吴军师、公孙道长——”


“关于公孙道长参加活动这件事我也不太清楚。”宿元景推了推眼镜,“我只知道他是唯一一个写晁吴的——是今天凌晨,卡着点提交的。”



(七十三)


专访结束后,宿元景似乎还有话要说。


“为什么我没有tag啊!”(专访组有话说:马上就有了。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业写不完了(悲)

可恶宿太尉怎么没有tag还得我自己建

评论(32)

热度(612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